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科常识 > 正文

结合遗传学和脑MRI可以帮助预测阿尔茨海默病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20:40:21 编辑: 来源:

导读 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使用遗传学和脑MRI的组合来预测未来患阿尔茨海默病的机会。在一项新发表的研究中,SFU功能和解剖成像

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使用遗传学和脑MRI的组合来预测未来患阿尔茨海默病的机会。

在一项新发表的研究中,SFU功能和解剖成像与形状分析实验室(FAISAL)的研究人员确定了脑MRI和遗传学的独特特性,这些特性影响了阿尔茨海默氏症类型痴呆症(DAT)的预测,对于处于疾病不同阶段的患者,然后开发了一种生物标志物,可以帮助预测未来转化为DAT。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虽然遗传特征的预测能力低于MRI特征,但结合这两种模式可以提高预测未来转换为DAT的性能,”研究主要作者Ghazal Mirabnahrazam说,他是一名研究助理,目前正在SFU完成工程科学硕士学位。

基于遗传数据的痴呆评分被证明可以更好地预测目前正常患者未来的DAT进展,这些患者将在以后发展为DAT,而反映大脑解剖学变化的MRI数据被证明可以更好地预测轻度认知障碍患者未来的DAT。

“在临床环境中,临床医生可以使用我们的模型来预测定量评分,表明基于MRI和临床访问时的遗传数据与DAT模式的受试者观察到的模式之间的相似性,”资深作者Mirza Faisal Beg说,SFU工程科学学院教授。

“这非常有用,特别是在MCI(轻度认知障碍)阶段,可以确定那些将来将进展到DAT的人。能够仅使用基线信息准确估计未来转换为DAT的机会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它为从业者提供了深刻的见解和足够的时间,根据他们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为每位患者计划适当的护理。

“此外,它可以为药物试验和预防措施的制定提供潜在的关键信息,”Beg补充道。“这些信息可以帮助选择适当的患者队列进行临床试验,这可以带来更有希望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减少空气污染可以支持健康的大脑发育

下一篇:气候变化对大黄蜂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