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科达人 > 正文

在虚拟现实中传达嗅觉刺激的新设备

发布时间:2023-05-11 19:33:54 编辑: 来源:

导读 香港城市大学的生物医学和机械工程师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对同事和山东大学的同事合作,开发了两个版本的系统,旨在在虚拟现实中传达

香港城市大学的生物医学和机械工程师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对同事和山东大学的同事合作,开发了两个版本的系统,旨在在虚拟现实中传达嗅觉刺激。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随着VR系统变得越来越逼真,设计师和用户已经注意到,虚拟世界中仍然非常缺乏两种感官:嗅觉和味觉。前者做了许多工作,后者也做了一些工作,但对两者的尝试仍然有很多不足之处。

大多数旨在为VR添加嗅觉的系统都涉及使用气溶胶和雾化器。不幸的是,添加此类材料会增加VR设备的体积,并需要灌装和清洁瓶子,总体结果并不令人满意。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使用充满气味的石蜡。气味由一个微小的加热元件释放。

该团队开发了两种芳烃系统设计;第一个是最简单的。它看起来像一个粘着两个袋子的创可贴。贴片贴在上唇上,散发出两种气味。第二个系统是柔软的面罩,可散发多达九种气味。两个系统都通过使用控制加热元件的温度检测电阻来工作。热量越大,释放的气味就越强烈。该系统具有磁感应线圈,可将热量从面部带走,并在不再需要气味时快速冷却蜡。

研究人员用多名志愿者和多种类型的气味测试了该系统,发现响应时间平均为1.44秒。三十种独特的气味按预期交付,没有一个志愿者被设备烧伤。该团队接下来计划解决在适当的时候传递气味的问题,以确保逼真的VR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epsonl101废墨收集垫更换(epsonl101)

下一篇:纳米技术为抗癌T细胞开辟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