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科达人 > 正文

纳米技术为抗癌T细胞开辟了道路

发布时间:2023-05-11 19:33:54 编辑: 来源:

导读 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通过提高攻击肿瘤的T细胞有效性的技术来加强对抗癌症的斗争。这项前沿研究最近发表在《科学免疫学》杂志上。

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通过提高攻击肿瘤的T细胞有效性的技术来加强对抗癌症的斗争。这项前沿研究最近发表在《科学免疫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说,癌症会同时选择免疫和心血管系统来促进自身的生长。它们部分是通过形成新的血管来做到这一点的,这些血管为快速分裂的癌细胞提供必需的营养。免疫系统中的T细胞也使用血管作为发现和入侵肿瘤的管道。但肿瘤中的血管通常是异常的,并设置了障碍物,阻碍了T细胞定位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

然而,使用范德比尔特免疫工程实验室发明的纳米技术,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以通过激活干扰素基因(STING)途径的刺激物来逆转或正常化畸形的肿瘤脉管系统,干扰素基因是免疫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在防止病原体感染和癌症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范德比尔特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副教授、该论文的通讯作者约翰·T·威尔逊(John T. Wilson)表示,该技术重新编程肿瘤脉管系统的能力可以帮助T细胞更有效地根除癌细胞。

“这使得T细胞能够更好地浸润和破坏肾脏和乳腺癌小鼠模型中的肿瘤,并增强目前用于患者的免疫疗法的功效,”Wilson说,他也是免疫工程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和校长研究员。

在该出版物中,研究人员还讨论了在从肾细胞癌(RCC)患者中手术切除的肿瘤上测试他们的STING激活纳米颗粒(STAN)技术。与他们在小鼠实验中的发现一致,他们发现STANs“表现出优越的免疫刺激活性”,提供了“初步证据支持STANs作为协调人类RCC中抗肿瘤先天免疫和血管重塑的策略的潜在使用。

这种突破是必要的。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今年美国预计将发生近600万新发癌症病例和超过000万例癌症死亡。

“虽然这项技术尚未准备好用于癌症患者,但我们的研究揭示了一种令人兴奋的新策略,可以改善对癌症免疫疗法的反应,”威尔逊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在虚拟现实中传达嗅觉刺激的新设备

下一篇:物理学家发现液体磁性的堆叠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