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科达人 > 正文

杀菌材料可以解决医院超级细菌

发布时间:2023-05-12 18:19:41 编辑: 来源:

导读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常见的消毒剂和防腐剂来创造一种新的抗菌涂层材料,可有效杀死细菌和病毒,包括 MRSA 和 COVID-19。诺丁汉大学药学院的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常见的消毒剂和防腐剂来创造一种新的抗菌涂层材料,可有效杀死细菌和病毒,包括 MRSA 和 COVID-19。

诺丁汉大学药学院的科学家服用了洗必泰,牙医经常用它来治疗口腔感染和术前清洁,并用它来涂覆聚合物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这项发表在Nano Select上的新研究表明,这种新材料被发现可有效杀死导致一系列感染和疾病的微生物,并可用作一系列塑料产品的有效抗菌涂层。

塑料广泛用于医疗环境,从静脉注射袋和植入式设备到医院病床和马桶座圈。尽管加强了清洁制度,但一些微生物物种仍然可以在医院环境中存活,导致患者在医院感染然后需要抗生素治疗的风险增加。这些微生物可以在非生物表面(包括塑料表面)上存活并保持传染性,时间较长,有时长达数月。

“由于塑料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材料,我们知道可能含有传染性微生物,我们想研究一种使用这种材料来破坏细菌的方法。我们通过将消毒剂与聚合物结合以创建一种新的涂层材料来实现这一点,并发现它不仅作用非常快,在 30 分钟内杀死细菌,而且在触摸时也不会扩散到环境中或从表面浸出。使用这种材料制造塑料制品确实可以帮助解决抗生素耐药性问题并减少医院获得性感染,“生物医学药物科学助理教授Felicity de Cogan博士说。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称为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TOF-SIMS)的特殊成像技术在分子水平上检查材料。这表明该材料具有抗菌作用,并迅速杀死微生物,45分钟后,表面仍然没有这些微生物。它对SARS-COV-2也有效,30分钟后没有发现活的病毒粒子。此外,这些表面还有效杀死耐氯己定的细菌菌株。

COVID-19大流行引起了人们对医院获得性感染的更多关注,因为据估计,所有COVID-20住院患者中有19%在已经住院时感染了该病毒。据估计,在2016/17年度,4.7%的成年住院患者在住院期间感染,尽管这些死亡是可以预防的,但仍有22,800名患者死于这些感染。引起医院获得性感染的最常见病原体是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艰难梭菌。临床感染的爆发通常是由对抗菌药物耐药的菌株引起的。

de Cogan博士说:“研究表明,受污染的表面,包括塑料表面,可以作为抗菌素耐药性基因的储存库,尽管进行了深度清洁,但仍通过水平基因转移鼓励抗菌素耐药性在细菌物种之间传播。至关重要的是,开发新技术以防止病原微生物传播给易感患者,并应对日益严重的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威胁。

“这项研究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这种材料可以在制造过程中添加到塑料材料中,也可以用作喷雾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研究人员发现持续超软X射线源的轨道不断扩大

下一篇:果胶合成酶可以帮助树木抵御风暴 它能否成为更可持续的生物制品的关键